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07-07-02
  •  檢核日期:109-03-19

找工作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免費為您服務!

我們的就業資訊區有最新就業機會供您參考,還設有電腦可立即上網查詢工作機會,若您對就業機會或相關問題仍有疑義時,我們也可透過就業服務專業人員為您提供一案到底就業服務,為避免您久候,建議您先行向就業中心預約辦理時間,再依預約時間至就業中心辦理,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我能為您做什麼

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在開放式的就業資訊區免費提供您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搜尋、列印最新就業機會及登錄個人履歷的服務。

推介就業服務:
前來櫃台求職的朋友,我們將依照您的工作能力及就業意願,提供簡易的諮詢服務,推介您至一般職場或提供短期就業機會。

受理就業保險失業給付申請:
若您符合以下資格,即可攜帶相關證明文件親自向就業中心提出失業給付申請。
1.非自願離職勞工。
2. 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3. 辦理退保當日前三年內,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
4. 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十四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就業諮詢服務:
針對求職不易的朋友,由就業服務員提供就業諮詢,並安排職業訓練諮詢評估、就業促進研習活動等服務,協助您儘快進入職場。

創業諮詢服務:
提供創業貸款及創業所需之資訊,協助您開啟生涯另一扇窗。

提供最新就業訊息服務:
即時發布轄區內廠商提供各項最新工作機會,及單一徵才活動、聯合徵才活動訊息。

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就業機會:
如果您經由就業中心推介且符合下列規定,我們即將您列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候用人員名冊,供用人單位遴用:
1.經濟型計畫:以非自願性失業者及中高齡失業者為優先。
2.社會型計畫:以弱勢族群為限,並以辦理求職登記日前連續失業達三個月以上者為優先。
3.以未曾參加過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永續就業工程計畫、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等相關就業促進津貼或勞保失業給付之失業者為優先。

提供臨時工作津貼短期就業機會:
如果您屬特定對象(負擔家計婦女、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更生人),且具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經就業服務協助仍未能就業,我們即優先列為提供臨時工作津貼短期工作機會之對象。

以上相關求職訊息請洽: 0800-777888